大熊猫卧龙天台山野化培训场经历春雪灾害

来源: 国家林业局网站 时间:2017年03月09日 09:53 字号: A A+

深山里的熊猫人(资料图)

深山里的熊猫人(资料图)

  近日,四川汶川卧龙地区突降大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天台山野化培训圈驻地冰凌满挂,积雪深度超过20厘米,竹子被厚重的积雪覆盖、压弯,给大熊猫取食带来一定困难。为了确保大熊猫的安全,驻地工作人员利用雪停的间隙,积极开展监测和巡护工作,及时处理降雪造成的安全隐患,确保了天台山野化培训圈基建设施安全。连续多天的无线电监测和伪装观察结果显示,两对大熊猫母幼身体健康、精神状态良好,受强降雪的影响不大。

  自去年12月进入天台山野化培训圈生活以来,两对大熊猫母幼已逐渐适应培训圈内复杂的野外环境。即将过去的冬天是两只大熊猫幼仔在复杂的野外环境中度过的第一个冬天,对它们抵御严寒和学习在冰雪天气行走、觅食等生活技能有很大的帮助。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