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肃陕西试点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

来源: 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时间:2017年03月15日 10:04 字号: A A+

  3月14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进展顺利,国家发改委将抓紧总结梳理试点取得的经验,研究提出建立中国特色的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立国家公园体制,目前我国有9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正在进行,其中包括三江源、东北虎豹、大熊猫、神农架、武夷山、钱江源、湖南南山、北京长城以及香格里拉普达措。

  

大熊猫国家公园建构图

大熊猫国家公园建构图

  其中,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旨在进一步加强大熊猫栖息地保护。试点区总面积达2.7万平方公里,涉及四川、甘肃、陕西三省,其中四川占74%。

  国家公园试点区加强大熊猫栖息地廊道建设,连通相互隔离的栖息地,实现隔离种群之间的基因交流;通过建设空中廊道、地下隧道等方式,为大熊猫及其他动物通行提供方便。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