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继续与北京动物园开展大熊猫繁育合作

来源: 国家林业局 时间:2017年03月16日 17:38 字号: A A+

“大白兔”(资料图)

“大白兔”(资料图)

  中国林业网3月16日讯  为了进一步开展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与北京动物园大熊猫繁育合作,根据国家林业局下达的2017年繁殖配对计划,3月1日,北京动物园将大熊猫“大白兔”送至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管理处开展大熊猫繁育合作。

  保护研究中心非常重视与北京动物园的科研合作,成立了专门的饲养管理小组,由经验丰富的饲养管理和兽医人员组成,对“大白兔”在基地的饲养管理环境都进行了精心准备。

  2016年4月,北京动物园另外一只大熊猫“小白兔”刚到神树坪基地时挑食严重,消化吸收较差,体重只有60公斤,经研究制定了特殊的饲养方案,增加其活动量,爱心接触,提供品种丰富的饲料,转移更换猫舍,定期检查各项生理指标等工作。通过精心的饲养管理,“小白兔”有了明显的变换,食欲好,目前,体重达到了76公斤,被毛光亮,活动量增大,经评估饲养管理方案有效,将继续推进后期的饲养管理工作。有了“小白兔”成功饲养管理的经验,相信“大白兔”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会生活得非常好。

  保护研究中心将通过与北京动物园开展繁育合作交流,探索新途径、新方法,不断促进中国大熊猫保护事业再上新台阶。(魏彩红)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