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蜀兰”抵达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 接受代养调理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7年03月17日 00:59 字号: A A+

 

 大熊猫“蜀兰”运抵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

大熊猫“蜀兰”运抵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

  3月16日晚,大熊猫“蜀兰”抵达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开始接受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代养调理的新生活。

大熊猫“蜀兰”开始接受新生活

大熊猫“蜀兰”开始接受新生活

  晚上11点,装载“蜀兰”的运输车缓缓驶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早已等候在监护兽舍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将“蜀兰”运至隔离检疫兽舍。

等候在监护兽舍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将“蜀兰”运至隔离检疫兽舍

等候在监护兽舍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将“蜀兰”运至隔离检疫兽舍

  大熊猫“蜀兰”到达都江堰基地后,将在监护兽舍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隔离检疫。隔离检疫期结束后,保护研究中心将视“蜀兰”的身体稳定情况,尽快对它进行全面体检。

  经过长途运输的“蜀兰”抵达后精神状态良好,很快进入新家。饲养员刘娟轻声呼唤着“蜀兰”的名字,将早已准备好的食物递给“蜀兰”,“蜀兰”随即大快朵颐起来。

“蜀兰”抵达后很快适应了新家

“蜀兰”抵达后很快适应了新家

大熊猫“蜀兰”和饲养员刘娟友爱互动

饲养员刘娟将早已准备好的食物递给“蜀兰”

  据大熊猫专家王承东介绍,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门为“蜀兰”制定了详细的饲养管理和医疗保健方案。在饲养管理方面,安排两名饲养员专职照顾“蜀兰”的饮食起居,以“先粗后精、少量多次”的原则提供营养丰富的饮食管理方案,同时每天进行爱心饲养和行为培训,以缓解和逐渐消除“蜀兰”的应激反应,减少或消除“蜀兰”咂嘴的刻板行为。在医疗保健方面,保护研究中心将安排专职兽医,采取对“蜀兰”各项生理指标进行监控、密切监测其粪便和体重情况、采样进行病理活检、加强疫病防控等措施,保障“蜀兰”身体健康。

大熊猫“蜀兰”和饲养员刘娟深情互动

饲养员刘娟和大熊猫“蜀兰”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