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大熊猫夜晚光临大邑大飞水电站 疑似觅食或寻偶

来源: 四川新闻网 时间:2017年03月23日 10:01 字号: A A+

  3月22日,记者从大邑县农村发展和林业园林局获悉,3月20日晚上,一只野生大熊猫光临大邑县西岭镇大飞水电站。这只野生大熊猫活动的范围在水电站前池,视频监控拍摄下了整个过程。据了解,大飞水电站前池距四川黑水河自然保护区边界不到1公里,且周边生长着冷箭竹、拐棍竹和百夹竹,大熊猫可食资源十分丰富。因此,这只大熊猫很有可能是寻找食源或是寻找配偶才活动到此地。

3月20日晚上8点18分,一只野生大熊猫出现在监控中

3月20日晚上8点18分,一只野生大熊猫出现在监控中

  大邑县农村发展和林业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为记者提供了当时的监控视频。记者看到,整段视频有1分多钟。视频显示,3月20日晚上8点18分,一只大熊猫突然出现在监控视频中,它在地面正常行走,并不时四处张望和嗅闻,最后缓慢向画面右侧的树林里走去。

野生大熊猫缓慢离开

野生大熊猫缓慢离开

  据大邑县农村发展和林业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视频中看,这只野生大熊猫的毛发、体型以及走路的姿态都像是一只健康大熊猫。为了确保这只大熊猫的安全和健康,相关工作人员对该大熊猫的踪迹进行了跟踪监测,以掌握它的生活状况和健康状况。后来,工作人员从发现的粪便和取食痕迹分析,这的确是一只健康大熊猫,并且已经回到了保护区干沟区域的栖息地。

大约一分钟后,野生大熊猫走进树林

大约一分钟后,野生大熊猫走进树林

  目前,大邑县农村发展和林业园林局已经加大该区域的监测力度,同时,也加大了对周边群众的宣传力度。告知群众,发现野生大熊猫或其他野生动物时,要做好保护。

  (图片为大邑县农村发展和林业园林局所提供的视频截图)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