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熊猫在汉中留坝游荡 50多名群众有幸目睹

来源: 西部网 时间:2017年04月05日 10:23 字号: A A+

  

一大熊猫在留坝县江口镇游荡,50多名群众有幸目睹。

一大熊猫在留坝县江口镇游荡,50多名群众有幸目睹。

  4月2日下午6点10分左右,在留坝县江口镇与太白河镇交汇处,当地村民发现了一只下山喝水的野生大熊猫。

  据现场目击的群众介绍,当时看到这只野生大熊猫在油菜花地里,正往河边走,可能由于河堤比较高,大熊猫无法下去,后又返回芦苇丛草中,躲藏起来。群众随即用手机拍下几张照片并录成视频。

  7点30分大熊猫爬上了公路对面小银洞湾山林,消失在茫茫林海中,整个时过程持续了1小时20多分。据林业站人员介绍,此大熊猫可能为为雄性成年,体重约在200斤以上。

  据了解,这次发现大熊猫的地方留坝县江口镇与太白河交汇处,植被茂密,是大熊猫的优良栖息地,当地群众和金矿工人曾多次发现过野生大熊猫,这次偶遇就有50多人近距离目睹了整个过程。

  陕西桑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就在附近,位于留坝县东北角,处于秦岭中段大熊猫自然保护区群的西缘,总面积13806公顷,2009年9月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桑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以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为主要保护对象的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