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大熊猫“海浜”“阳浜”“优浜”6月5日回蓉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7年04月07日 11:28 字号: A A+

4月7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同步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由双方合作繁育的三只大熊猫“海浜”、“阳浜”和“优浜”将于今年6月5日启程返回家乡成都。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0年春季,旅日大熊猫“良浜”和“永明”进行自然交配,并于当年811日产下了大熊猫龙凤胎“海浜”“阳浜”2012810日,大熊猫“良浜”再次诞下一雌性大熊猫幼仔“优浜”。三兄妹在妈妈“良浜”和中日两国大熊猫专家的悉心照料下茁壮成长,现已接近性成熟年龄根据国家保护大熊猫的相关政策及双方协议,三兄妹都将回国谈婚论嫁”。

据悉,经国务院批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从1994年开始同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开展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十二年来,中日双方共繁育成活大熊猫1015仔,目前已有8只大熊猫返回中国,此次“海浜”、“阳浜”“优浜”将作为第9、10、11只旅日大熊猫踏上故乡的土地。

中日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作为全球首个大熊猫国际长期繁育合作项目,开创了多项世界第一:建立了国外最大的大熊猫圈养人工种群;首例大熊猫秋季发情,冬季产仔并育幼成活;人工圈养条件下首例大熊猫母亲同时哺育双胞胎成活,成为了大熊猫国际合作的成功典范。

 

补充资料

大熊猫“海浜”

 大熊猫“海浜”,雄性,2010 年 8 月 11 日出生,母亲“良浜”,父亲“永明”。

大熊猫“阳浜”

大熊猫“阳浜”,雌性,2010 年 8 月 11 日出生,母亲“良浜”,父亲“永明”。

大熊猫“优浜”

 大熊猫“优浜”,雌性,2012 年 8 月 10 日出生,母亲“良浜”,父亲“永明”。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