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野外救护大熊猫“紫金”首次人工采精成功

来源: 国家林业局网站 时间:2017年04月26日 10:33 字号: A A+

大熊猫“紫金”(资料图)

大熊猫“紫金”(资料图)

  近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繁殖生理室联合都江堰青城山基地管理处和科研动管处对从野外救护回来的老龄大熊猫“紫金”进行首次人工采精,采出中等质量的精液2.8毫升。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对“紫金”的精液进行了冷冻保存,以保存其遗传资源,该遗传资源可用于改善大熊猫圈养种群的遗传结构和提高圈养种群的遗传多样性。


  大熊猫“紫金”,雄性,20岁左右,2015年12月1日从四川宝兴县硗碛乡野外救护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紫金”刚被救护回来时严重营养不良,体重60公斤左右,因其年老且牙齿磨损十分严重,已不适合回到野外生存,故专家组决定将其留在保护研究中心颐养天年。通过有效的治疗和精心的饲养调理,目前“紫金”体重达到108公斤,精神活动和体况均良好,本次能采出正常质量的精液也进一步证明“紫金”已恢复健康。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