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5月中旬 赴荷大熊猫将与公众见面

来源: 四川日报 时间:2017年04月27日 09:43 字号: A A+

当地时间4月12日,荷兰雷嫩,民众经过欢迎中国大熊猫到来的指示牌。

当地时间4月12日,荷兰雷嫩,民众经过欢迎中国大熊猫到来的指示牌。

  预计度过一个月的隔离检疫期后,当地时间5月12日,大熊猫“星雅”和“武雯”将正式与荷兰人见面。这是近日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获悉的。

  当地时间4月12日,“星雅”和“武雯”乘坐飞机抵达荷兰阿姆斯特丹。随即,它们被运往此行目的地荷兰乌特勒支省雷嫩市欧维汉动物园。

  为迎接大熊猫,欧维汉动物园斥资700万欧元,打造了一个名为“Pandasia”的豪华熊猫园。熊猫园仿照故宫建造,所有的建筑材料全部来自中国。此外,动物园方面还专门修建了竹子储存冷库、诊所,以及大熊猫产房。已经超过两岁的“星雅”和“武雯”均已进入繁殖期。最快明年,它们将会迎来自己的宝宝。

  2015年,中荷两国政府达成协议,来自四川的大熊猫将前往荷兰开展包括大熊猫繁育研究在内的科研活动。

  2017年4月11日,“星雅”和“武雯”从四川卧龙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神树坪基地出发。这也是“5·12”汶川特大地震之后,首对从卧龙出发旅居海外的大熊猫。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