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九寨”杯国际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7年05月10日 16:42 字号: A A+

  近日,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九寨沟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个大熊猫主题文化全球推广活动——“熊猫文化·世界共享”首届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九寨”杯国际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成都顺利举行。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九寨”杯国际摄影大赛活动现场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九寨”杯国际摄影大赛活动现场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张志忠,阿坝州委常委、九寨沟县委书记罗智波,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和民、副主任张海清,四川省林业厅宣传中心主任吴开翔,九寨沟县委副书记、县长陶钢,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赵德猛,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田捷砚,阿坝州大九寨旅游集团公司董事长杨芳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张志忠、罗智波、张和民、张海清、吴开翔、陶钢、赵德猛、田捷砚、杨芳等共同启动本次摄影大赛水晶球

张志忠、罗智波、张和民、张海清、吴开翔、陶钢、赵德猛、田捷砚、杨芳等共同启动本次摄影大赛水晶球

  在仪式上,张志忠表示,本次摄影大赛是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大熊猫文化建设、科普教育和宣传工作重要职能的具体行动。罗智波亦在致辞中说,“大熊猫”和“九寨沟”都是全球知名度最高的中国生态品牌,两者的结合具有世界唯一性,这必将对“熊猫中国”走向世界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将为九寨沟县“全域发展·绿色崛起”注入强大动力。

张志忠书记

张志忠书记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和民在会上发布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大事记》,党委书记张志忠宣布此次大熊猫国际摄影活动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倍受世人瞩目的大熊猫知识普及和大熊猫文化宣传事业将步入全球化、系统性、全民性的崭新时代,大熊猫、九寨沟这两张世界知名度最高的生态品牌将携手迈向全球公众。 

  据悉,本次摄影大赛设特等大奖1幅;金奖2幅、银奖6幅、铜奖10幅以及单项奖、优秀奖、组委会提名奖等奖项,奖金合计20万元。大赛结束后,组委会将选取优秀作品举行全球巡展,部分作品将有望在位于美国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进行展出。

会议现场的彩绘熊猫

会议现场的彩绘熊猫

  为大力宣传“熊猫中国”这一国际品牌形象,从今年起,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将联合四川、陕西、甘肃等大熊猫主要分布区的地方政府和宣传部门,共同开展“熊猫中国·走向世界”大型主题活动,把“熊猫中国”、“熊猫四川”、“熊猫陕西” 等品牌推向世界。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