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蜀兰”回蓉养老2个月 体重增加到107公斤

来源: 四川在线 时间:2017年05月22日 10:21 字号: A A+

“蜀兰”体重已增至107公斤

“蜀兰”体重已增至107公斤

  5月19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发布通告:回川代养的“蜀兰”体重已增加至107公斤,增长15公斤。

  今年3月16日,根据国家林业局部署,“蜀兰”从兰州动物园出发,前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体检小组对"蜀兰"完成麻醉体检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体检小组对"蜀兰"完成麻醉体检

  来川后,中心方面专门组建饲养、医疗保健管理小组照顾其起居,还专门为“蜀兰”制定了详细的饲养管理和医疗保健方案。

  每天,中心方面为“蜀兰”供给2-3种可选择的竹子及足量的竹笋。如今,它已经和饲养员建立起信任关系。

中心每天给“蜀兰”提供可选择的竹子及足量竹笋

中心每天给“蜀兰”提供可选择的竹子及足量竹笋

  身体调养方面,5月5日,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兽医、兰州动物园兽医、北京大学、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医疗中心专家组成的体检小组,完成对大熊猫“蜀兰”麻醉体检,分别进行了血液常规、血液生化、B超、X光、眼科、牙齿、肿瘤因子、赘生物病理学等项目的检查,并对肛周赘生物进行了手术切除。

  目前,根据各项检查指标及临床症状分析,大熊猫“蜀兰”的营养状况中等偏上;大熊猫“蜀兰”已出现老龄大熊猫综合症征兆,血压、肝脏功能指标升高;腹腔内中度积液;肿瘤标志物偏高;宫腔内有积液。

大熊猫“蜀兰”的营养状况中等偏上

大熊猫“蜀兰”的营养状况中等偏上

  对此,保护研究中心决定,以控制子宫感染,抗菌消炎,保肝、护肝改善肝功、增强抵抗力为治疗原则,定期监测体重、腹水、血液、肿瘤标志物等指标变化情况,适时调整医疗方案。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