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兄弟要回老家,请它们吃顿“豪华粽”

来源: 扬子晚报 时间:2017年05月31日 10:09 字号: A A+

  5月30日是端午佳节,家家户户吃粽子、插艾叶,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不忘为动物们包上可口的粽子。熊猫兄弟“朝阳”和“浩浩”马上就要离开南京,飞回四川老家,所以游客们特意准备了新鲜美味的竹笋苹果粽,提前欢送它们。

  每年端午节,红山动物园都会邀请市民为动物包它们爱吃的粽子,今年享受“福利”的是细尾獴、大熊猫和大象。工作人员特别准备了粽叶5斤、苹果3斤、竹笋3斤、南瓜2斤、红薯2斤、青草5斤、牛肉2斤,按照不同的食性,分别包制送给大熊猫、大象、细尾獴的特制粽子。所有粽子都是无绳的,因为怕动物们把绳子吞下去。

  熊猫哥俩“朝阳”和“浩浩”,5月31日就要离开南京,乘坐飞机回四川。今年端午节是它们最后一次在南京吃上小朋友亲手包的粽子了,于是大家精心为它们包了竹笋、苹果、胡萝卜、南瓜馅等口味混合的“豪华粽”。

大熊猫吃上竹笋苹果粽。 范晓林 摄

大熊猫吃上竹笋苹果粽。 范晓林 摄

  今年为了增加熊猫哥俩的活动量,丰富它们的就餐生活,饲养员将粽子藏在熊猫馆各个角落。但这些都难不倒大熊猫,聪明的兄弟俩很快就找到粽子,大口大口吃起来。“朝阳”发现粽子时,还用熊猫掌把玩一下,才大快朵颐。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