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地震后 九顶山长河坝区域首次发现大熊猫踪迹

来源: 四川在线 时间:2017年06月05日 10:07 字号: A A+

  近日,记者从九顶山自然保护区什邡管理站获悉,什邡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在经过4天的艰苦跋涉后,终于在海拔2300米高的长河坝区域,发现了大熊猫的粪便。

  “熊猫的粪便有点象萝卜,中间大,一头很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海拔2300米至2600米的长河坝区域,陆续发现了大熊猫的粪便。

  不仅如此,他们还在该区域内发现了大熊猫采食、活动的痕迹,“地上到处都是被啃剩下的竹子,还有它们走过的痕迹。”工作人员说,这是“5.12”地震后在九顶山自然保护区长河坝区域首次发现大熊猫踪迹。

  由于这段时间是大熊猫出来吃竹子的季节,同时也是大熊猫出来交配的季节,它们可能会集体出现在该区域。什邡管理站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对该区域的大熊猫进行观察,了解它们的生活习性,这对调查研究震后大熊猫活动范围具有重要意义。

  “长河坝区域出现了大熊猫,说明它们喜欢在那个环境里生活,我们希望老百姓不要掰该区域的竹子,给大熊猫留下足够的食物。”该工作人员说,也希望登山爱好者在爬山时不要进入该区域,以免惊扰到熊猫。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