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大熊猫“浜”家兄妹荣耀归来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7年06月06日 11:42 字号: A A+

 

  2017年6月6日凌晨2点,旅日大熊猫“海浜”、“阳浜”、“优浜”平安到达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2017年6月6日凌晨2点,旅日大熊猫“海浜”、“阳浜”、“优浜”平安到达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2017年6月6日凌晨2点,旅日大熊猫“海浜”、“阳浜”、“优浜”平安到达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日本民众依依不舍 上千粉丝前往白浜送行

  2017年6月4日,在日本和歌山县白浜动物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欢送仪式。据不完全统计,超过1200人来为大熊猫“海浜”、“阳浜”、“优浜”送行,甚至有不少大熊猫粉丝专程来到动物园,只为与即将返乡的大熊猫告别。白浜动物园还专门用它们平时喜爱的食物作成冰蛋糕,寓意祝福大熊猫“海浜”、“阳浜”、“优浜”能回乡后邂逅理想伴侣。

  大熊猫“海浜”、“阳浜”是旅日雌性大熊猫“良浜”于2010年8月11日在日本和歌山县白浜动物园产下的一对龙凤胎,“海浜”是双胞胎里的哥哥,“阳浜”是双胞胎里的妹妹。其同胞妹妹大熊猫“优浜”生于2012年8月10日。

中日友好合作取得卓越大熊猫繁育成绩   

  此次回国的大熊猫海浜”、“阳浜”、“优浜”分别是旅日大熊猫“良浜”和“永明”的第3、第4、第5个孩子。据悉,经国务院批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早在 1994 年就开始同日本和歌山县白浜野生动物园开展了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二十二年来,中日双方在共同研究繁殖大熊猫工作上,取得了辉煌的成果,中日双方共繁育成活大熊猫 10 胎 15 仔,日本和歌山县白浜动物园“浜”系家族成为中国大熊猫旅居海外的最大熊猫家族。目前已有 8 只大熊猫返回中国,“海浜”、“阳浜”、“优浜”此次回国,分别是旅日大熊猫回国的第 9、10、11 只大熊猫。 

旅日大熊猫“海浜”、“阳浜”、“优浜”顺利归国

旅日大熊猫“海浜”、“阳浜”、“优浜”顺利归国

一个月检疫期后将亮相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为了迎接大熊猫归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做足了准备,特别为大熊猫“海浜”、“阳浜”、“优浜”准备了可口的竹笋,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疫病防控中心专家杨智介绍到,竹笋无论营养还是口感上都更胜竹子,在这方面它们可能很快会适应。但是辅料的添加,从饼干过度到窝头,我们会采取渐进过渡的方式,通过不断的添加、调整,让它慢慢的适应家乡的口味。              

  据介绍,从国外回来的大熊猫属于进口的动物,所以它必须在成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监督进行30天的检疫期,在检疫期里需要经历应激期,在这个时期大熊猫要适应饮食的变化、环境的变化、语言的变化和竹子的变化,以及健康检查,免疫预防注射和驱虫的过程。按照相关要求,大熊猫在检疫观察期内使用的场馆必须要独立、封闭并且进行严格的消毒。同时三只大熊猫要与外界隔离,并且安排专人来进行饲养。通过一个月的检疫期后,大熊猫将会与公众见面。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