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泰大熊猫“林惠”或已终止妊娠

来源: 新华社 时间:2017年06月22日 10:47 字号: A A+

  据泰国媒体20日报道,正在清迈动物园“待产”的旅泰大熊猫“林惠”日前体内孕酮激素含量恢复至正常水平,或已终止妊娠,胎儿被母体吸收。

  记者与清迈动物园熊猫馆兽医波力帕确认了此消息。据波力帕介绍,判定大熊猫终止妊娠需要同时满足3个条件:孕酮激素下降并从其血液中消失;B超图像上无法找到胎儿;大熊猫行为恢复正常,不再嗜睡。但他表示,他们仍将在未来5天里对“林惠”进行进一步观察与检查,并将在6月29日召开发布会。

  旅泰大熊猫“林惠”和“创创”于2003年来到泰国。“林惠”今年已经16岁,大约相当于人类的48岁,是一名高龄孕妇。“林惠”2009年通过人工授精成功诞下第一胎“林冰”,自2013年“林冰”回中国寻找配偶后,清迈动物园曾两次尝试使其人工受孕,均以失败告终。此次为第三次尝试。

  据了解,由于身体构造特殊,作为珍稀保护动物,大熊猫出现胎儿被母体吸收、假怀孕、流产、难产或胎儿夭折的情况并不罕见。

  清迈动物园园长尼蓬表示很伤心,希望在后面几天的时间里会发生奇迹。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