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基地欢送大熊猫“梦梦”、“娇庆”24日启程赴德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7年06月23日 18:20 字号: A A+

  2017年4月28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德国柏林动物园签署了中德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梦梦”、“娇庆”将赴德国参与为期15年的大熊猫科研保护国际合作。“梦梦”、“娇庆”将于6月24日凌晨8时40分飞赴德国,入住德国柏林动物园。

大熊猫“梦梦”、“娇庆”赴德欢送仪式在成都基地隆重举行

大熊猫“梦梦”、“娇庆”赴德欢送仪式在成都基地隆重举行

  6月23日下午3点30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梦梦”、“娇庆”赴德欢送仪式在成都基地隆重举行。国家林业局、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四川省林业厅、成都基地、柏林动物园等单位的逾20位中德双方各级领导、嘉宾莅临仪式现场。

  欢送仪式上,国家林业局国合司代理司长章红燕、国家林业局保护司副司长贾建生、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青文、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刘兵等领导分别致辞,表示中德两国此次开展大熊猫国际合作,将推动和深化两国在濒危物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同时为两国人民之间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大熊猫“梦梦”、“娇庆”的德国之行能开启中德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的全新篇章,期待它们能在德国开枝散叶,给德国人民带去无限的欢乐。

大熊猫“梦梦”、“娇庆”赴德欢送仪式现场图

大熊猫“梦梦”、“娇庆”赴德欢送仪式现场图

  随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博士对即将赴德的大熊猫“梦梦”、“娇庆”进行了简要介绍。最后,出席嘉宾共同拉动启动杆,现场LED屏上同步出现梦梦、娇庆的实时直播画面,欢送仪式圆满结束。

  据悉,成都基地大熊猫已先后与美国、日本、加拿大等13余家境外动物园开展了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并纷纷取得了显著成绩,此次成都大熊猫赴德,将使成都大熊猫再次受到全球民众的高度关注。

  熊猫资料:

“娇庆”资料图

“娇庆”资料图

  大熊猫“娇庆”:雄性,2010年7月15日出生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爸爸“科比”,妈妈“娇子”,性格外向,活泼,喜欢运动、打滚,调皮,是一个圆圆脸的帅小伙。

“梦梦”资料图

“梦梦”资料图

  大熊猫“梦梦”:雌性,2013年7月10日出生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爸爸“勇勇”,妈妈“二丫头”。圆脸,嘴筒子短。性格温顺,是个大姐姐,喜欢卖萌,喜欢照相,很有镜头感。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