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大熊猫 喜添三萌宝

来源: 西安晚报 时间:2017年06月23日 09:52 字号: A A+

保温箱里三只可爱的熊猫幼仔(记者谢伟 通讯员赵鹏鹏 潘广林 摄)

保温箱里三只可爱的熊猫幼仔(记者谢伟 通讯员赵鹏鹏 潘广林 摄)

  从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获悉,该中心圈养的雌性大熊猫“阳阳”“爱浜”分别于6月11日、12日顺利产下三只幼仔,目前大熊猫母子健康。

  据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兽医院院长马清义介绍,大熊猫“阳阳”2003年出生在该中心,为中心圈养大熊猫人工繁育的第一仔。分别于2009年、2014年产两胎四仔全部成活。今年1月10日,“阳阳”开始表现发情行为,1月20日、21日先后进行了三次人工授精。5月14日该大熊猫开始减食,出现产前行为;6月10日21时,羊水破裂,6月11日1时24分顺利分娩一只185g雄性幼仔,截至6月21日,体重达320g。

  大熊猫“爱浜”2006年出生,为一只川陕合作繁殖交流到中心的雌性大熊猫,曾于2016年生一胎一仔。2017年1月底开始出现发情行为,2月6日进行三次本交。5月16日开始减食,出现产前行为,6月11日20时羊水破裂,于6月12日12时5分、12时30分顺利产下两仔。两只幼仔均为雄性,出生体重分别为107g、125g。截至6月21日,两仔的体重均超过230g。

  据悉, 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现共有四只育龄大熊猫发情配种,除“阳阳”“爱浜”已经产仔外,还有“珠珠”“娅老大”待产。中心科研人员正密切关注待产大熊猫的动态,以期今年我省大熊猫人工繁殖工作取得更大成绩。目前,该中心共有大熊猫22只。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