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成大”诞下成都基地2017首对龙凤胎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7年06月28日 17:31 字号: A A+

      6月27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成大”于晚上10点57分和11点35分顺利产下一对大熊猫龙凤胎幼仔,大仔雌性,体重128.2克,小仔雄性,体重160.2克,母子各项指标良好。此对新生大熊猫是成都基地2017年首对龙凤胎大熊猫宝宝。

大熊猫“成大”的龙凤胎幼仔

大熊猫“成大”的龙凤胎幼仔

      据成都基地专家介绍,雌性大熊猫“成大”于今年6月5日开始出现减食反应,每天吃少许竹笋,不吃苹果,但减食过程中一直食用窝头。6月27日,“成大”白天走动频繁,不吃窝窝头,并于下午6点14分破羊水。两只幼仔出生后,声音洪亮,身体健康。大熊猫“成大”母性极好,会带仔,两只幼仔现在都能在妈妈怀里吃到奶水。

大熊猫“成大”的大熊猫龙凤胎幼仔

大熊猫“成大”的龙凤胎幼仔

  大熊猫“成大”,是雌性大熊猫“成绩”于2011年8月24日产下的一对龙凤胎中的姐姐,弟弟是大熊猫“六一”。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