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与世界——中国大熊猫保护文化艺术成就展”在德国柏林开幕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7年07月06日 13:36 字号: A A+

  7月5日,来自中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猫“梦梦”和“娇庆”在柏林动物园正式与德国人民见面,中德两国领导人出席了熊猫馆开馆仪式。5日下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主办,四川省林业厅、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熊猫与世界—中国大熊猫保护文化艺术成就展”在德国柏林罗根豪斯展厅隆重开幕。 

展会召开

展会召开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中国驻德国使馆公参赵清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柏林动物园常务副园长、首席兽医安德烈亚斯·奥克斯博士(Dr.Andreas Ochs),德籍华人艺术家、四川美术学院教授张奇开等20余位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参展中

参展中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在开幕式上致辞称,该展览从不同角度展现中国大熊猫保护、文化、艺术等各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将向德国人民打开一扇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窗口,也为中德人文交流搭建一座新的平台。希望通过大熊猫这一友好的桥梁和纽带,不断推动中德两国的友谊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拓展。

  中国驻德国使馆公参赵清华致辞指出,大熊猫“梦梦”和“娇庆”作为国际友好使者来到德国,增进了中德两国公众对中国文化的深入了解,增加德国公众对当代中国的全面认识,使之成为中德友谊强化的纽带,在推动中德两国在文化、政治、经济交流上有着深远的意义。随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向来宾们介绍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自建立以来取得的成绩,期望大熊猫这一濒危野生动物的旗舰型物种能够通过艺术的传播,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和保护它们。

展会作品

展会作品

  最后,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中国驻德国使馆公参赵清华,柏林动物园常务副园长、首席兽医奥克斯博士共同为展览剪彩。本次展出作品包括摄影艺术家张志和博士的摄影作品《梦梦1》、艺术家张奇开的铸铜雕塑《仰望星空》、德国当代艺术家艾恩·克里斯蒂安·米勒装置艺术品《双生熊猫》等20 余件。这些出自中、德等多国艺术家之手,以熊猫为主题创作的艺术作品形式多样,包括摄影、铸铜雕塑、版画、剪纸、石膏雕塑等,为参观者提供了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