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大熊猫“泰山”12岁庆生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7年07月09日 12:44 字号: A A+

 

  7月9日,海归明星大熊猫“泰山”迎来了12岁生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为“泰山”精心准备了一场温馨的生日会。

“泰山”生日快乐

“泰山”生日快乐

  上午10点,“泰山”的奶妈刘艺将早已为“泰山”准备好的双层美味水果蛋糕抬入圈舍。在她的带领下,5名来自美国华盛顿的志愿者一起用食物给蛋糕做了精美的装饰。与此同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游客和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员工们一同为泰山唱起《生日快乐》歌。“泰山”对自己的蛋糕非常满意,伴着耳边的歌声,开心地吃个不停。

“泰山”吃得不亦乐乎

“泰山”吃得不亦乐乎

  大熊猫“泰山”,雄性,2005年7月9日出生于美国华盛顿动物园,是旅美大熊猫“添添”和“美香”的儿子。按中美最初的约定,“泰山”在2周岁时就应该被送回中国。但美国民众对“泰山”有特殊的感情,不舍“泰山”离去,在美方的强烈要求下,中国政府2007年同意将“泰山”留美时间延长2年,为表庆祝,华盛顿市市长宣布把4月24日定为该市的“熊猫日”。

志愿者给蛋糕做精美的装饰

志愿者给蛋糕做精美的装饰

  2010年2月5日,“泰山”回到中国,于2014年2月15日搬至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为满足公众要求,保护研究中心与央视网iPanda熊猫频道合作开通网络摄像头,在互联网上24小时直播“泰山”的一举一动。今年是“泰山”回国后度过的第8个生日,在饲养员持之以恒的悉心照顾和调养下,“泰山”目前身体健康,状态良好,体重已达110千克。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