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晶晶”为奥运家族再添新丁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7年07月11日 17:08 字号: A A+

  2017年7月10日中午12点33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雌性大熊猫“晶晶”顺利产下一只雄性大熊猫幼仔,幼仔初生体重为189克,声音洪亮,身体健康。目前,成都基地2017年已成功繁育成活大熊猫3胎5仔,其中包括1对雄性双胞胎和1对龙凤胎。

  据悉,大熊猫“晶晶”于6月15日开始出现减食反应,初期每天吃少许竹笋、苹果、窝窝头,到后期不吃窝窝头、苹果,竹笋吃一两根,且走路小心翼翼,成都基地饲养工作团队对其进行24小时监控。

基地饲养工作团队悉心照料产仔后的“晶晶”

基地饲养工作团队悉心照料产仔后的“晶晶”

  7月9日晚,“晶晶”走动频繁;7月10日早上,开始频繁舔外阴,上午11点14分,“晶晶”破羊水。此次产仔是“晶晶”第二次做妈妈,母性好,会带仔,且动作熟练,幼仔能吃到母乳,母子各项体征良好。 

基地饲养工作团队为幼仔进行人工排便

基地饲养工作团队为幼仔进行人工排便

  大熊猫“晶晶”,2005年8月30日出生。母亲是出生于1990年北京亚运会开幕当天的“亚运公主”“娅娅”。同年11月11日,北京奥组委官方公布了奥运吉祥物的名字,“晶晶”因此与奥运吉祥物同名。“晶晶”的父亲“科比”出生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幕当天,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以当时吉祥物的名字为它命名。“晶晶”此次产仔,为大熊猫的奥运家族再添新丁。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