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娇庆”、“梦梦”在德一切安好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7年07月13日 18:04 字号: A A+

  7月5日,大熊猫“娇庆”、“梦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完成了赴德后的开馆首秀。中国国宝大熊猫在柏林动物园的展出,迅速引爆了德国人民的参观热情。

  7月6日,两只大熊猫正式对公众开放参观,为一睹大熊猫风采,来自德国各地的游客不得不排队参观,园方每天都需派出大量人员疏导游客,维持秩序。动物园的游客量从每日2000人左右增加至近万人(园方提供数据),其中不少游客还是从其它地区慕名而来。

大熊猫“梦梦”

大熊猫“梦梦”

大熊猫“娇庆”

大熊猫“娇庆”

  为确保大熊猫身体健康和展出顺利,柏林动物园根据场馆情况,就中德双方协调研究决定,让两只大熊猫分先后顺序适应外活动场。7月6日,“娇庆”在室内展厅活动,“梦梦”适应外活动场。目前,“梦梦”已适应外活动场,其采食及探索行为良好。下一步,待“娇庆”的活动场改造完成后,再让其出室内,在此期间,“娇庆”会继续在室内展厅进行展出。

  为使大熊猫吃到多品种竹子,德方共提供了11种竹子供大熊猫选择。其中,大熊猫对黄良素竹、金镶玉竹、白夹竹、矢竹、紫竹、黄槽竹、黄杆乌哺鸡竹、红哺鸡竹等8种竹子采食良好。目前,“娇庆”粪便量维持在14公斤左右,“梦梦”粪便量维持在7公斤左右,各项体征指标良好。 

  德国时间7月10日,大熊猫“梦梦”在德国柏林动物园迎来了自己的4岁生日,柏林动物园精心为大熊猫“梦梦”准备了生日蛋糕,在欢迎它们的到来之际,同时送去生日的祝福。全球的网民也通过网络平台送去了祝福,祝愿“梦梦”能在德国健康快乐。

大熊猫“梦梦”享用生日蛋糕

大熊猫“梦梦”享用生日蛋糕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