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奇珍”顺利产仔 第六次做妈妈经验十足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7年07月16日 00:00 字号: A A+

         央视网熊猫频道消息 2017年7月15日早上6点30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奇珍”顺利产下一只雌性幼仔,大熊猫宝宝十分健康,出生体重为168克,母女平安。

         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专家吴孔菊介绍,“奇珍”于6月22日开始出现减食反应。7月15日凌晨开始频繁舔外阴并出现临产症状,早上6点羊水破裂幼仔出生。大熊猫“奇珍”母性极好,在幼仔刚露出头时迅速将其抱入怀中,现在幼仔已经能在妈妈处吃到奶水。

         据了解,大熊猫“奇珍”已是第六次做妈妈,它分别于2006年、2008年、2010年、2011年、2014年、2017年产下6胎共10只大熊猫宝宝。其中,2008年出生的双胞胎“欢欢”、“贝贝”与“晶晶”、“妮妮”、“迎迎”共同组成了2008年北京奥运口号:北京欢迎你。

“奇珍”生产前

“奇珍”第六次做妈妈

幼仔健康

幼仔声音洪亮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