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妮妮”顺利产下龙凤胎,熊猫奥运家族再添新丁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7年07月20日 16:57 字号: A A+

  7月20日凌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雌性大熊猫“妮妮 ”顺利产下一对龙凤胎,大仔出生时间为早上5点48分,雄性,体重203克;小仔出生时间为6点33分,雌性,体重91克。截止目前,成都基地已顺利繁育大熊猫5胎8仔,其中包括1对双胞胎和2对龙凤胎。

雄性幼仔

雄性幼仔

雌性幼仔

雌性幼仔

  据专家介绍,6月24日,“妮妮”开始出现减食反应,每天吃少许竹笋,苹果和窝窝头几乎不吃。7月19日晚,“妮妮”走动及舔外阴频繁。7月20日凌晨1点22分,“妮妮”破水,随后产下两兄妹,幼仔声音洪亮,身体健康。“妮妮”母性好,能同时将两只幼仔抱在怀里。目前,两只幼仔都能在妈妈处吃到奶水,母子各项体征良好。

大熊猫“妮妮”

大熊猫“妮妮”

  大熊猫“妮妮”,出生于2008年8月22日,父亲“小平平”,母亲“成绩”,与有“铁头迎”昵称的雄性大熊猫“迎迎”是同胞兄妹。因出生时逢奥运年,遂取名北京奥运会口号“北京欢迎你”中的“迎迎”。作为成都熊猫奥运家族的龙凤胎代表之一,“妮妮”此次产下的龙凤胎是熊猫奥运家族的第五对龙凤兄妹。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