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二巧”初次产仔喜得一女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7年07月24日 18:02 字号: A A+

 

  2017年7月22日晚上9点51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雌性大熊猫“二巧”顺利产下一只雌性幼仔,幼仔初生体重144克,声音洪亮,身体健康。截止目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今年已成功繁育大熊猫6胎9仔。

“二巧”仔

“二巧”仔

  据成都基地专家吴孔菊介绍,6月30日,大熊猫“二巧”开始出现减食反应,吃食较少,基本不吃苹果。处于减食期间的“二巧”走路小心翼翼,待产特征明显。7月21日开始,“二巧”频繁走动、舔外阴,22日晚上9点23分破羊水后顺利产仔。

大熊猫“二巧”

大熊猫“二巧”

  大熊猫“二巧”此次为初次产仔,幼仔出生后,虽然它能将幼仔抱在怀里,但抱仔姿势欠佳,幼仔因吃不到妈妈的奶水而不时发出叫声,“二巧”也无法得到休息。饲养管理团队反复将幼仔送到“二巧”怀里,诱导“二巧”使用正确的方式抱起幼仔,并耐心地陪伴在“二巧”身边,确保幼仔吃到母奶,并定时给幼仔补奶。通过饲养管理团队的努力,目前母子情况安好,幼仔能够在妈妈处吃到母奶,“二巧”的母性也有所提高。

大熊猫“二巧”

大熊猫“二巧”尝试怀抱幼仔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