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佑佑在黑龙江亚布力迎来9岁生日

来源: 人民网 时间:2017年07月25日 15:28 字号: A A+

大熊猫“佑佑”

大熊猫“佑佑”

  画出一对黑眼睛,圈出一个白肚子,旁边再来个绿竹子……7月21日上午,150余名画童齐聚中国最北熊猫馆——亚布力熊猫馆,在白色长卷上,自由放飞想象,施展画笔,勾勒熊猫形象,涂生日蛋糕,手绘家乡亚布力,共同为熊猫佑佑庆祝9岁生日。

  现场,有小朋友把“祝佑佑生日快乐”写到画卷上,也有小朋友专门在画布上为永远黑白照的熊猫画上了花衣裳,彩色气球、生日蛋糕、美味的竹子,以及各种形态的熊猫,一点一点的展现在画卷上。

  上午10点38分,佑佑的“生日趴”正式开始,被竹叶装饰一新的室内场馆里,工作人员为佑佑摆上了插着数字“九”的冰蛋糕,冰火锅,竹子娃娃等一系列生日“大餐”。

  对于为什么熊猫总是吃冰蛋糕的疑问,亚布力熊猫馆馆长于腾蛟解释道,选择做冰蛋糕给熊猫庆生,一来是可以在这个季节为熊猫解暑降温,再者,制作胡萝卜、苹果、竹笋等成分的冰蛋糕,也是考虑到熊猫的生活习惯,以防摄入太多,让熊猫吃撑了!

  也许是因为过生日开心的原因,智商与人类三、四岁小朋友相当的熊猫,在“生日趴”现场显得异常兴奋,一会儿跟着生日歌扭动,一会儿去“餐桌”巡视一下自己的“美食”,再拿根竹子去“房间”中央的“床”上躺着啃,惹得在场的大人,小孩欢笑阵阵,止不住的拿出手机,发小视频,刷朋友圈。

  令人意外的是,除了当天过生日的佑佑,熊猫思嘉“房间”里,居然也摆着跟佑佑一样的“生日大餐”。究其原因,居然是为了公平待遇!

  亚布力熊猫馆馆长于腾蛟说,熊猫馆去年7月18日正式开馆,当时因为时间紧张,佑佑生日的时候只给它自己准备了蛋糕,结果问题出现了,这一天,思嘉不仅行为反常,甚至饲养员喂到嘴边的食物都坚定地拒绝了。从那以后,平等待遇,成了饲养员们照顾熊猫情绪的一个重要环节。

  据介绍,熊猫佑佑和思嘉2016年7月来到亚布力熊猫馆,目前两只大熊猫已经平稳度过了寒冷的冬季,十分适应东北的气候变化。思嘉体重有所增加,体形更加圆美,还是十分温驯;佑佑食欲大好,依然活泼好动。

  亚布力熊猫馆饲养员每日分四次为熊猫投食,每次都将食物放在不同位置,例如假山、树枝、梯架等地,让佑佑和思嘉自己去觅食。在内场馆,佑佑和思嘉每次吃竹子1个小时左右,然后趴在梯架上休息,等待饲养员下次投食。在外场馆,思嘉喜欢来回地行走,攀爬上树;佑佑活动量更大,时而奔跑,时而攀爬,并且它的“破坏力”也挺强,拆掉了3个草凉棚。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