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小丫头”成功产下雌性幼仔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7年07月26日 17:49 字号: A A+

  7月26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雌性大熊猫“小丫头”于凌晨2点10分产下一只雌性健康熊猫宝宝,幼仔初生体重115克,声音洪亮,身体健康。截止目前,成都基地2017年共成功繁育大熊猫7胎10仔。

“小丫头”仔

“小丫头”仔

  
  据成都基地专家吴孔菊介绍,大熊猫“小丫头”6月28日开始出现减食反应,窝窝头完全不吃,只吃苹果;7月25日凌晨开始,“小丫头”频繁走动,舔外阴,且有“做窝”行为;7月26日凌晨0点45分破水。

  
  大熊猫“小丫头”虽已做过两次母亲,但抱仔的姿势显生疏,通过成都基地饲养管理团队的耐心诱导,大熊猫“小丫头”很快适应了抱仔,目前可以用单手捂好幼仔,幼仔也能在妈妈处吃到奶水,母子情况良好。

“小丫头”正在喂奶

“小丫头”正在喂奶

  “小丫头”生于2006年8月13日。在2015年7月26日,大熊猫“小丫头”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兄弟“小雅”和“小川”,今年的产仔日期恰好又是7月26日。据悉,“小丫头”还曾于2012年产下大熊猫“小乔”——成都基地有名的“幼稚园七小”之一。

大熊猫“小丫头”

大熊猫“小丫头”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