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熊猫“盈盈”出现怀孕迹象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17年08月02日 09:15 字号: A A+

  香港海洋公园1日表示,雌性大熊猫“盈盈”今年7月开始出现典型怀孕迹象,包括减少进食、增加睡眠时间等,公园将密切观察“盈盈”的情况。

  海洋公园于3月底至4月初,即“盈盈”的发情高峰期,安排了它和雄性大熊猫“乐乐”4次共处,以进行自然交配,但最终未能成功。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的建议下,海洋公园利用“乐乐”的新鲜精液,以及公园另一只雄性大熊猫“安安”的冷藏精液,为“盈盈”进行了4次人工授精,希望增加“盈盈”受孕的机会。

大熊猫“盈盈”

大熊猫“盈盈”

  海洋公园陆生动物部高级馆长祝效忠当天向媒体表示,“盈盈”出现的怀孕迹象还包括外阴肿胀、荷尔蒙水平变化等,但这也可能是假怀孕导致。而大熊猫怀孕期可以由70多天至300多天不等,通常平均120至140日左右,目前最重要的是观察“盈盈”的身体变化,希望今年能为市民带来好消息。

  祝效忠表示,“乐乐”和“盈盈”均于8月踏入12岁。它们于2011年踏入第一个交配季节,期间“盈盈”出现过假怀孕的情况。他指出,大熊猫一般到16岁至17岁仍有繁殖能力。

  据介绍,大熊猫的胎儿在出生前14天左右才可以通过超声波检查到,并确认是否怀孕。

  目前,海洋公园饲养了3只大熊猫,其中“安安”今年31岁,正式成为全球最长寿的圈养雄性大熊猫。公园当天准备了由各种蔬果制成的寿桃造型冰雕,为“安安”庆祝生日。

大熊猫“安安”

大熊猫“安安”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