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已适应我国最高纬度定居点生活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17年08月14日 10:02 字号: A A+

  我国定居纬度最高的大熊猫姐弟——“思嘉”和“佑佑”已经顺利度过一周年。12日,雌性大熊猫“思嘉”还迎来了自己的11岁生日,1500余位游客在亚布力熊猫馆共同为“思嘉”送上了祝福。

  记者从黑龙江省森工总局了解到,雌性大熊猫“思嘉”和雄性大熊猫“佑佑”2016年7月正式落户冰雪旅游胜地亚布力,相对“老家”温润的气候,亚布力四季的气候变化更加鲜明。目前,它们已经适应在我国最高纬度定居点的生活。

  “熊猫早已经适应了这样的生存环境。”亚布力熊猫馆馆长于腾蛟说,为了帮助大熊猫适应东北生活,亚布力熊猫馆配备了空调、加湿器、电暖气、紫外线消毒灯等现代化硬件设备。同时,科研人员还准备了一整套医疗方案,以备不时之需。

  不过,熊猫姐弟更多的还是在户外环境活动,即便是在冰雪覆盖的冬天,熊猫姐弟也没有整天吹着空调避寒,或是安逸地躺在人工环境中发呆,而是真正融入冰天雪地的室外环境中。

  “从各项体征看,两只熊猫对东北环境的适应能力很强。”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专家唐诚说。

  据了解,“思嘉”和“佑佑”已经刷新了熊猫在我国定居纬度的新纪录。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魏荣平表示,在高海拔地区饲养熊猫是熊猫保护过程中的一次尝试,有助于扩展大熊猫的生存领域,帮助科研人员了解大熊猫在高纬度地区的生存状态。(记者王松、马晓成)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