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对双胞胎为大熊猫“七巧”“七喜”庆生

来源: 内蒙古日报 时间:2017年08月30日 09:47 字号: A A+

  8月28日,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恰逢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国宝姐妹花“七巧”“七喜”的3周岁生日。来自周边各地300余对不同年龄的双胞胎齐聚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为“七巧”“七喜”庆祝生日,同时开启首届鄂尔多斯双胞胎文化节的序幕。

  活动在“巧喜”姐妹的“田园大别墅”——熊猫馆中举行。中午时分,300余对双胞胎陆续到达,合影、手印签到、熊猫主题展等环节依次展开。饲养员将特制水果蛋糕送到巧喜姐妺面前,在大家的“生日快乐”歌声中,两只可爱的萌宝欢快地吃着蛋糕,不时向游客展现自己憨态可掬的模样。活动现场,专门从成都赶来的饲养员和鄂尔多斯饲养员讲述了他们与“巧喜”点点滴滴的故事,来自远方的“猫粉”送上温馨记录“巧喜”成长的特辑,才艺双绝的双胞胎宝贝们为“巧喜”献上精心编排的才艺秀,更有多对甜蜜情侣前来为“巧喜”庆生,让国宝见证他们忠贞的爱情。

大熊猫“七巧”

大熊猫“七巧”

大熊猫“七喜”

大熊猫“七喜”

  据了解,2014年七夕节,大熊猫“七巧”“七喜”姐妹花出生,饲养员引用七夕节“穿针乞巧”的民俗给第一只出生的熊猫宝宝起名“七巧”,为隔夜出生的妹妹取名“七喜”,谐音“七夕”。2016年9月26日,“巧喜”姐妹正式安家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吸引了几十万游客慕名观赏,成为内蒙古旅游又一张新名片。(记者 郝雪莲)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