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团团""圆圆"13岁生日 园方送惊喜蛋糕

来源: 人民网 时间:2017年08月30日 10:47 字号: A A+

图为“圆圆”与它的蛋糕。(图片来源:台北市动物园)

大熊猫“圆圆”与它的蛋糕

  大熊猫“团团”、“圆圆”今年要满13岁了,台北市动物园保育员29日为它们庆生,并送上各自专属的特制蛋糕。

图为“团团”与它的蛋糕。(图片来源:台北市动物园)

大熊猫“团团”与它的蛋糕

  已从大陆来台9年的大熊猫“团团”、“圆圆”,生日分别是9月1日与8月30日,今年将满13岁,保育员选在29日帮它们庆生,并循往例,挖空心思准备特制蛋糕,送上生日祝福。

“团团”大啖蛋糕。(图片来源:台北市动物园)

“团团”大啖蛋糕

  动物园发言人曹先绍说,“团团”、“圆圆”来台后,比照野生大熊猫独居生活模式,平常有各自的生活空间,几乎零互动,也可谓是“牛郎与织女”,一期一会,每年到了“圆圆”发情高峰期,才有机会见面。

  曹先绍表示,雌性大熊猫黄金生育年龄为5至20岁,虽然“圆圆”产下“圆仔”后,肚皮一直没消息,保育员仍每天让“团团”、“圆圆”训练后腿力量,期待明年看对眼,情投意合,顺利传宗接代。

  今年的特制蛋糕以“团团”、“圆圆”肖像及名字为发想,材料有竹叶、窝窝头、红萝卜、凤梨、甘蔗、葡萄,都是两只大熊猫爱吃的食材。(图片来源:台北市动物园)

专属的特制蛋糕。(图片来源:台北市动物园)

大熊猫“团团”专属的特制蛋糕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