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瓦屋山笋子成熟 大熊猫都出来“打笋子”了

来源: 华西都市报 时间:2017年08月31日 09:52 字号: A A+

     

野生大熊猫

  继2005年、2009、2014年清晰拍摄到野生大熊猫后,8月28日,眉山市洪雅县瓦屋山团宝山片区,护林村民再次拍到大熊猫。

  瓦屋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杨春证实,8月28日当天,确实有一名护林村民拍到了两张大熊猫的图片。“一张是在树上睡觉,一张是发现村民后跑了。”杨春介绍,目前正是瓦屋山打笋子的季节,大熊猫应该是出来找笋子吃。

在树上睡觉的野生大熊猫

  “2005年和2009年,我们相继解救了被困的大熊猫,2014年是热感应红外线视像仪拍摄记录到一只大熊猫活动情况。”杨春说,“据最新的统计,瓦屋山上,有13只大熊猫,按照面积来看,拥有大熊猫的密度是很大的。”

  据了解,瓦屋山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西缘大相岭东南麓,是大相岭山系的省级大熊猫自然保护区,主要以大熊猫和森林生态系统为保护对象。目前,属于国家重点保护的动物共有43种,植物3500多种,享有“动植物的博物馆”之美称。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