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只熊猫九月沈阳安家

来源: 辽沈晚报 时间:2017年09月13日 10:46 字号: A A+

  众人翘首企盼的四只大熊猫确定将在9月中下旬启程乘机飞往沈阳。据了解,运输四只大熊猫的手续已经通过,但来沈后不能马上和游客见面,仍需一段时间适应调整期,迎客时间未定。

  这四只大熊猫三母一公,均刚过完三周岁的生日,它们分别是拥有众多人类粉丝的多才多艺小网红“浦浦”、“好奇宝宝”“发发”、“功夫熊猫”“冰华”和“吃货”“冰清”。

  9月12日,记者连线了在四川都江堰的沈阳大熊猫饲养员王一,这位25岁的沈阳姑娘给记者介绍了每只大熊猫的特点。

  “浦浦”和“发发”是一对龙凤胎,出生于2014年8月10日,“浦浦”是雌性,“发发”是雄性。但“浦浦”更像个“男孩”,喜欢拆大树,胆大擅长表现,在镜头前大气从容,因为“浦浦”身上的毛发偏黄,而脸上的毛发却是白的,被网友称为“打粉底的大小姐”。一次熊猫直播中,它抱起一根粗木头,用手“扒拉”了起来,被粉丝网友们配以“琵琶”的音乐声,喜感十足。

即将来沈的大熊猫“浦浦”在“弹琵琶”

即将来沈的大熊猫“浦浦”在“弹琵琶”

  “发发”在平台上的粉丝虽然比不上姐姐,但也十分受欢迎,虽然“发发”是四只熊猫里唯一的“男生”,但胆子却比姐姐小,性格有些害羞。“发发”爱“撩闲”,在饲养员打扫圈舍的时候爱当“监工”,爱玩饲养员冲笼舍的水管,总是偷偷地去逗饲养员。

  而大熊猫“冰华”不仅拥有熊猫界的盛世美颜,它还擅长“铁头功夫”,是不折不扣的“铁头帮帮主”。它经常头劈硬竹子,它会倚靠在一个可以承受自身重量的石头上,站立着做好劈竹子的准备,再将竹子放在头上,找准一个角度,用力一压,竹子便轻松的被分解成两半了。虽然“冰华”擅长“功夫”,但骨子里却是个小女人,最喜欢受到人类的关注,爱耍小脾气,是个傲娇的小公主。

  这四只熊猫中长得最有特点的要数“冰清”了,“冰清”拥有米奇一样的黑色大耳朵,右脚爪上长着小白毛,而且是个十足的吃货,尤其喜欢冷饮。“夏天上冰块的时候,别的熊猫置之不理,“冰清”却爱的要命,一直“霸占”着冰块不肯走。”

  王一和同事们每天来到笼舍要先看熊猫们的精神状态和身体情况,需要给熊猫喂四到五次的精料和瓜果,添两到三次的竹子,每只熊猫每天能吃30公斤到50公斤的竹子。

  王一告诉记者,自己不是从这些熊猫小时候就待在一起的,刚开始的时候自然有些生疏。“最开始因为不熟悉,喂精料的时候,我们把馍馍切得很长,大约有七八厘米,到现在小到1厘米的馍馍都可以直接喂到他们嘴里,缩小的不仅是食物的长度,更是我们之间心与心的距离。”王一还表示最开始有一些小尴尬,比如熊猫没睡醒、心情不好的时候叫它,它根本不理,她有一次喊“浦浦”吃饭喊了一个小时,现在无论何时只要一喊,“浦浦”都会连跑带颠地过来。“信任的建立,要用心,只要用心,动物都是可以感觉到的,做好一个饲养员要有爱和责任感。”

  现在王一最担心的是大熊猫来沈后游客的大声喧哗呵斥和随意投食。“我理解游客期盼熊猫的心情,但目前这四只熊猫还是亚成体,对声音十分敏感,希望游客在看它们时不要大声喧哗,更不要用带来的食物喂它们。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