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西大熊猫“星宝”平安抵达成都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7年09月29日 15:48 字号: A A+

  2017年9月28日下午,在西班牙马德里度过了4年童年时光的大熊猫“星宝”终于回到了“熊猫故乡”——四川成都。

大熊猫“星宝”

大熊猫“星宝”

  为迎接“星宝”回家,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处处洋溢着喜悦的气息。工作人员在园区内精心布置了“中西大熊猫故事展示长廊”、“星宝”形象的卡通立牌以及“星宝”成长故事展板。此外,所有参观游客还可以领取一张特制的“星宝”主题明信片。

  下午4点,等待许久的工作人员将“星宝”从专车上小心翼翼地护送进检疫馆,并从马德里饲养员的手里接过了“星宝”的资料牌。接下来,“星宝”会在成都基地接受一个月的隔离检疫。

大熊猫“星宝”在西班牙吃竹照

大熊猫“星宝”在西班牙吃竹照

  回国前夕 西班牙民众依依送别

  大熊猫“星宝”,雄性,出生于2013年8月30日,性格活泼,十分招人喜爱。“星宝”的名字由网友投票选出,寓意着西班牙马德里的宝贝。“星宝”出生后,就得到来自西班牙乃至全世界的喜爱。作为最萌的友好大使,它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西班牙人民的心,西班牙王后索菲亚也亲自探望过“星宝”。

  根据国家大熊猫保护国际科研合作的相关政策及双方协议,在海外出生的大熊猫都要在性成熟之前回到中国。中西双方据此确定于2017年9月26日,让大熊猫“星宝”正式启程回到家乡成都。

  “星宝”告别西班牙当天,众多喜爱大熊猫的西班牙人对它充满不舍。马德里动物园在官方主页发起告别活动,无数市民都留下了自己对“星宝”的依依惜别之情。当地的媒体与粉丝自发前往马德里动物园送行,直到工作人员将“星宝”送上前往机场的专车。

  离别前夕,马德里动物园饲养员、“星宝”的奶妈瑞贝卡动情地表示,“‘星宝’就像是坠入凡间的小天使,与它分开让我非常难过,它将是我永远的珍宝。”

基地工作人员接“星宝”回家

基地工作人员接“星宝”回家

  中西大熊猫国际合作成绩

  为保护大熊猫这一珍稀物种,中国动物园协会与西班牙马德里动物园于2007年达成了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西班牙马德里动物园共同开展大熊猫繁殖研究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选一对大熊猫到马德里动物园进行合作研究,并负责该协议的具体实施。在中西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大熊猫“花嘴巴”与“冰星”于2007年前往西班牙,并成功繁殖3胎4仔,成活4仔。中西大熊猫繁殖合作研究的成功,为我国大熊猫保护工作赢得了良好的国际声誉和广泛的社会支持。

工作人员与“星宝”

工作人员与“星宝”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