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奶妈志愿者体验活动招募细则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7年09月30日 11:46 字号: A A+

  央视网iPanda熊猫频道现正式发起首届“全球大熊猫奶爸奶妈体验活动(Worldwide Giant Panda Keeper Volunteer Program)”,本活动由央视网主办,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全力支持,pandapia协办。本活动旨在让全球观众更好地了解大熊猫科普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进一步推广促进以大熊猫保护为主题的自然生态保护意识,也让海内外更多网友了解大熊猫的故乡——中国成都。

大熊猫“迎迎”

大熊猫“迎迎”

  本活动将通过全球公开招募的方式,筛选出30名优胜者来到成都参与封闭培训,学习大熊猫基础知识理论及科学饲养知识、探寻大熊猫种群、了解大熊猫家族、体验食物准备等饲养员的常规工作,并学习川菜制作、熊猫手工、川蜀文化等。本活动将从30名优胜者中最终评选出3名大熊猫“公益奶爸/奶妈”,进行为期3-6天的完整饲养员工作体验。

大熊猫“雅竹”

大熊猫“雅竹”

  本活动将在央视网和成都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的大型真人体验节目《熊猫伴我行(My Adventure with Panda)》中全过程完整呈现。

  招募名额
  本活动将筛选出30名优胜者,前往中国成都参与封闭培训。

  招募条件
  1、全球范围内16至21岁青少年(身份证或护照出生日期在1996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之间)均可报名参加(未成年人需在其监护人陪同下报名,且报名表格需由未成年人与其监护人共同签字)。
  2、报名者本人自愿参加本活动,接受活动规则,并能独立完成本活动项下各项学习、劳动任务。
  3、品行端正,身心健康,无传染病,无吸毒史及犯罪记录。
  4、能用英语或中文进行流畅沟通。

  招募方式
  1.报名阶段:10月1日至11月12日
  参与者以“我心目中的饲养员”为主题,自主拍摄或制作相关视频,视频时长不多于5分钟。视频语言限中文或英文,采用横向拍摄。

  中国大陆地区参与者上传方式:
  (1)点击进入央视网iPanda熊猫频道官方报名页面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二维码

活动二维码

  (2)阅读“招募信息”并下载报名表格(点击下载中文版报名表格);
  (3)打印并填写报名表格;
  (4)将填写好的报名表格本人(或本人及其监护人)签字后扫描或拍照,连同视频上传至“我要参与”页面,即可完成报名。

  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参与者上传方式:
  (1)将视频上传到央视网iPanda熊猫频道Facebook页面本活动专区(系统审核之后视频将自动出现在页面上);
  (2)将视频上传至个人YouTube频道或谷歌云盘中;
  (3)下载报名表,打印,填写并本人(或本人及其监护人)签字之后扫描或拍照(点击下载英文版报名表格);
  (4)将视频的YouTube链接或谷歌云盘分享链接,以及报名表一同发送至官方邮箱pandavol@vip.cntv.cn完成报名。(邮件标题格式为奶爸奶妈体验活动+本人姓名)。

  2.晋级阶段:11月15日至11月27日
  报名截止后,主办方将筛选出100名优秀参与者进行视频展示及公开投票;
  主办方将结合专家评审及网络票选结果,筛选出50名优胜者晋级;其中,票选前5名将直接晋级下一环节。

  3.面试阶段:11月28日至12月11日
  主办方将对晋级的50名选手进行一对一在线面试,最终筛选出30名优胜者。

  4、结果公布:12月15日
  2017年12月15日左右主办方将在官方网站正式公布优胜者名单。(准确时间招募完成后另行通知)

  更多活动信息:
  1、30名优胜者将于2018年2月8日左右(准确时间招募完成后另行通知)来到中国四川成都,参与为期16天的封闭培训。30名优胜者中如若有未成年人需征得其监护人同意。
  2、最终胜出的3位优胜者将成为首批“大熊猫公益奶爸/奶妈”并获得相关证书;同时将进行为期3-6日完整饲养员工作体验。
  3、本活动为公益活动,主办方将不向活动参加者收取任何费用。活动期间,30名优胜者的交通、住宿、餐费将由主办方提供,包括个人所在国家或地区和中国成都之间的往返直飞飞机票(或火车票)及活动期间在成都的保险费、食宿费、交通费(不包括与本活动无关的个人开支、签证费及优胜者所在地至各国家或地区指定直飞航班机场的交通费等)。
  4.为保证公开、公平、公正,本活动的全过程将通过活动唯一官方网站(点击进入活动官网)及央视网熊猫频道、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pandapia的各社交平台进行同步跟踪报道。
  5、活动招募及培训内容,将于央视网与成都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熊猫伴我行(My Adventure with Panda)》大型真人体验节目中完整播出。
  6、参与视频要求表现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生动活泼、有时代感和独创精神,具体形式不限。作品不能包含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政策及涉及黄色、暴力或侵犯他人隐私的内容。参与者提交的视频违规的,该参与者将被取消活动资格。
  7、本活动每位参与者只能参与一次报名,重复报名者以第一次参与报名视频为准。本次活动所征集到的视频等作品,作者享有著作权和署名权,同时作者承诺授权主办方对视频拥有永久免费使用权并可将该作品用于节目制作、展览、宣传、出版等用途。
  8、本活动的30名优胜者(及其监护人)承诺已授权主办方使用其在活动期间参与的节目及相关内容的肖像权,授权主办方将其发布在相关电视节目和报纸、杂志、网站等活动宣传媒体中,授权主办方保存、使用、发表、发布,且无需征得其本人(或其监护人)同意,主办方亦无需支付任何报酬。
  9、主办方对本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