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姐妹花30日抵宁 1日起与游客见面

来源: 扬子晚报 时间:2017年10月01日 09:34 字号: A A+

熊猫“和和”、“九九”入住南京红山动物园。扬子晚报记者 范晓林 摄

熊猫“和和”、“九九”入住南京红山动物园。扬子晚报记者 范晓林 摄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陈圆圆 记者 张可)9月30日下午1点半,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新入住的两只大熊猫“和和”、“九九”平安抵达南京,入住动物园熊猫馆的新家,并与市民、游客见面。这是继今年5月底在宁生活5年的大熊猫“浩浩”、“朝阳”返回四川后,南京再度迎来国宝“坐镇”。

  “和和”、“九九”来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是一对2周岁的双胞胎姐妹,它们均处于半成熟期。这也是首次有双胞胎熊猫入住南京。从昨天“和和”、“九九”刚刚抵达红山动物园熊猫馆的情况看,两只熊猫对新环境比较适应,很快就在室内场的假山、木杆、水池间玩耍、互动。

  红山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介绍,国庆长假期间,市民、游客可以在室内馆中看到熊猫姐妹萌态万千的样子。两只熊猫虽然是双胞胎,但姐姐“和和”,体型稍大一些,脸是圆圆的;“九九”是妹妹,脸型尖尖瘦瘦的,身材也纤细一些,它们的眼圈,也一个偏方一个偏椭圆。

  据介绍,等它们再适应一段时间后,就可以进入室外场地玩耍。为了迎接新熊猫来宁,红山动物园专门对熊猫馆的设施进行提档升级,包括科普区、儿童活动区、文创产品店等,亲子家庭可以一边看熊猫,一边进行互动游戏。

  此次来宁之旅,“和和”、“九九”在昨天凌晨1点就开始过笼装运、凌晨4点抵达成都双流机场,启程赴宁。据园方介绍,原计划还有一只2周岁雄性大熊猫“平平”同时抵达南京,但恰逢国庆运输高峰期,出于大熊猫的运输安全考虑,“平平”暂时返回耿达基地,预计10月中旬再飞往南京与两姐妹会合。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