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近五年济南再迎大熊猫

来源: 网易新闻 时间:2017年10月01日 15:45 字号: A A+

大熊猫“雅吉”

大熊猫“雅吉”

  九月的最后一天,泉城济南迎来了一只大熊猫,大熊猫的名字叫“雅吉”,雄性,出生于2014年5月26日,是2014年全球第一只新生大熊猫。

  “雅吉”从都江堰到济南坐了三个小时飞机

  来济南之前,“雅吉”住在大熊猫保护中心都江堰基地。9月30日一早,“雅吉”搬家的行程便开始了,在四五名工作人员的精心呵护下,“雅吉”进到铁笼里,一边吃竹子和萝卜,一边等待着乘飞机前来济南。下午2时许,“雅吉”坐上了飞往济南的飞机,下午5时许,“雅吉”乘坐的飞机顺利抵达济南国际机场,早早在机场等候的济南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将“雅吉”装到车上,随后便将“雅吉”运往动物园。

大熊猫“雅吉”婀娜的身姿

大熊猫“雅吉”婀娜的身姿

  据介绍,“雅吉”于2014年5月26日出生在雅安碧峰峡,体重99公斤,是2014年全球第一只新生大熊猫,母亲名叫“帼帼”,它是在半野生环境下出生和长大的,因此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大熊猫 雅吉 性格活泼可爱、聪明乖巧,喜欢自娱自乐,拥有一双可爱的米奇大耳朵;特别爱吃胡萝卜,喜欢爬树、打滚,辨别声音的能力特别强。”济南动物园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2013年1月31日,从四川雅安碧峰峡基地来的两只国宝大熊猫呼名“彩云”“福虎”正式入住济南动物园,俩个小家伙活泼可爱、古灵精怪,受到了泉城人民的热情追捧,还给两只大熊猫分别起名为“叮叮”和“咚咚”,寓意济南泉水欢腾、济南动物园生机勃勃。

  十一假期您或能与“雅吉”见面

  “叮叮”和“咚咚”入住济南动物园后,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上下努力、精心管养,两只大熊猫得以健康成长、快乐生活。此外,它俩的到来,也让泉城市民得以在家门口观赏到憨态可掬的大熊猫。

  但在今年2月,济南动物园的大熊猫“叮叮”因达到性成熟年龄,根据国家林业局指示精神,“叮叮”被列入2017年全国圈养大熊猫优化繁育配对计划,按照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工作计划,为更好地做好圈养大熊猫繁殖工作,于2017年2月24日返回位于四川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参加繁殖。这样一来,园区的大熊猫馆只剩下“咚咚”了。

  此后,济南动物园一直在积极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联系,争取尽早借展另一只大熊猫与广大市民见面,为国宝大熊猫的繁育保护、科普宣传再做贡献。

  十一假期来临,为了送给广大游客一个幸福而温暖的礼物,济南动物园经过近8个月紧锣密鼓的辛苦与努力,经国家林业局批准,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指导和帮助下,于2017年9月30日借展另一只大熊猫与广大游客见面。新大熊猫“雅吉”的到来,为大熊猫“咚咚”增添了新的生活伙伴,更利于两只大熊猫的健康成长,也为济南市送来了吉祥如意的节日祝福。“雅吉”的到来,让“咚咚”又有了玩伴。十一国庆假期期间,“雅吉”能与游客们见面吗?据济南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将根据“雅吉”在新家的适应情况和客流情况而定。“如果能够与游客见面,也只能在内观展出,不能到外面,以防客流过大或声音太嘈杂对熊猫造成惊吓。”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