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月月”“半半”迎来一周岁生日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7年10月04日 15:40 字号: A A+

大熊猫龙凤胎“月月”、“半半”迎来1周岁生日

大熊猫龙凤胎“月月”、“半半”迎来一周岁生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10月4日既是中国传统中秋佳节,也是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华东地区首对大熊猫龙凤胎“月月”、“半半”的一周岁生日。上午九点半,“月月”、“半半”的一周岁生日会在上海野生动物园大熊猫馆内二十多名小朋友的熊猫舞中拉开了序曲。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巴连柱出席了庆生活动并为这对龙凤胎大熊猫宝宝送去祝福。在之后进行的“抓周”仪式上,平时里爱“闹腾”的兄妹俩显得有些“小激动”,一时半刻不知从何下“手”,在饲养员的声声呼唤中,“月月”、“半半”分别抓取了属于自己的那份。现场的来宾和游客一起为“月月”、“半半”唱起了生日歌,饲养员们则为兄妹俩奉上了精心制作的生日蛋糕,祝福宝贝们一周岁生日快乐。

“抓周”仪式上,两个小家伙不知从何下“手”。(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抓周”仪式上,两个小家伙不知从何下“手”。(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据悉,大熊猫“月月”、“半半”2016年10月4日出生,妈妈是大熊猫“优优”,这也是华东地区出生的首对大熊猫龙凤胎。“月月”为雄性,出生时体重为131.5克,现在体重29公斤;“半半”为雌性,出生时体重为113.2克,现在体重27公斤。在饲养管理人员的精心呵护下,“月月”、“半半”经历了不可思议的变化:从出生到2个月,宝宝们除了喝母乳外,多数时间都处于睡眠状态;3个月时,大熊猫宝宝们尝试在地面爬动;4个月时,龙凤胎宝宝学习走路、跑动并与妈妈玩耍互动;5个月时,它们开始熟练攀爬,向“优优”妈妈学习啃咬竹子;8个月时它们已能自如上下栖架,还能在草地上自由翻滚。现在,满一岁的它们更是活泼好动,招人喜爱。有时会跟“优优”妈妈撒娇,“讨”奶喝,有时会去“逗引”饲养员要求陪着“玩”。“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