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萌齐聚,熊猫帅哥入住“红山”

来源: 南京日报 时间:2017年10月17日 09:33 字号: A A+

大熊猫“平平”入住红山动物园的“新家”

大熊猫“平平”入住红山动物园的“新家”

  网红大熊猫“平平”来南京啦。16日凌晨,“平平”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耿达基地出发前往成都机场,乘坐上午8点半的飞机,10点多抵达南京机场,12点左右进入红山森林动物园,与9月30日入住“红山”的“和和”“九九”三萌齐聚。

  在大熊猫保护研究基地里,“平平”一直是以“暖男”形象出现,这种温顺绅士的性格获得众多网友称赞,拥有一票铁杆粉丝。“平平”与其他同龄雄性熊猫体型相似,比此前来宁的姐妹花“和和”“九九”都要大上一号;它的鼻梁骨较高,左脚侧面有团白毛。

  入住“红山”后,“平平”先是慢慢踱步,围着场馆四周转了一大圈;然后一屁股坐下,左看看右看看,又站起来继续围着地面绕圈,标记自己的领地。园方在馆内设置了不少树干和独木桥,“平平”进场后,也每棵树上爬了一遍。 

  领地巡逻结束,“平平”走到水池边,开始为自己洗尘。它的右前爪一下一下地拨弄着水,往大脑袋上蹭一蹭,连耳朵也不放过,使劲地洗了好几把;再转个身,把小半个身子浸在水里,开始认真地撩水洗澡,足足洗了几分钟,才心满意足地甩干身上的水,开始在场馆内晃悠着找吃的,显得十分沉稳。

  此前,“平平”与“和和”“九九”都生活在耿达基地的“熊猫幼儿园”里,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同学”。根据当时饲养员的回忆,“平平”跟“和和”还是一对“青梅竹马”的好伙伴。“和和”平日里很霸气,但遇上“平平”就会显露出温柔的一面。饲养员一早上班时,常能看到“和和”抱着“平平”的大脑袋睡觉,而“和和”一反平日里的彪悍,显得格外体贴。

  目前的饲养员钱成告诉记者,“平平”性格温和,是个“邻家小哥哥”,它喜欢吃嫩嫩的竹叶,不挑食;有时候喜欢吮吸手指,这和它母亲一个样,是熊猫中非常独特的一个习惯。“平平”从小就是“网红”,它的一张“童年萌照”曾广泛流传,在喜欢它的网友口中,可爱温柔的“平平”有着“芊锅锅”、“芊囧”等爱称。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