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喜”临门 熊猫驾到

来源: 网易新闻 时间:2017年10月19日 09:52 字号: A A+

  10月17日,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两只国宝大熊猫“娅双”和“二喜”乘坐飞机抵达遥墙机场,并于上午11时50分双双顺利入住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熊猫馆。

“娅双”和“二喜”

  此次空降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的两只大熊猫为一雌一雄,川妹子“娅双”出生于2002年,与北京奥运熊猫“晶晶”均来自著名的娅娅家族,母亲“娅娅”出生于1990年北京亚运会期间,是熊猫基地奥运家族的一员。“娅双”一改川妹子火辣外向的性格特征,比较内敛沉稳,喜欢待在树上做一枚安静的美女子,同许多美女爱美食一样,我们的美女“娅双”也是自带吃货属性,上一秒安静,下一秒就会被食物吸引,没有什么是一根竹子解决不了的事情。

  帅哥“二喜”出生于2010年,性格活泼,喜欢待在树顶,最大特征是遗传自父亲的长鼻子。“二喜”生性喜欢卖萌耍宝,身手矫健擅长爬树,元气满满充满好奇心。又自带标准绅士风度,温文尔雅,当和母熊猫在一起吃饭的时候,二喜会让母熊猫先吃。

  16日晚八点左右,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工作人员就完成了熊猫装箱工作,让两只国宝提前适应运输过程中的箱内生活。17日凌晨三点半,紧张的装车工作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小心翼翼的将熊猫装上“专车”,贴心的“奶爸”们不断的确认运输箱的安全并对防护棚布进行加固。凌晨五点多,顺利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目前,两只大熊猫基本状态良好,由于“娅双”性格比较胆小、内秀,显得略微有些紧张;相比起来活泼的“二喜”在整个运输过程中显得非常淡定。萌萌的它们透过运输箱,好奇地打量着外面的世界。经过2个多小时的运输落地济南,熊猫情绪稳定,听见保育员叫它们的名字能很配合的回应,在前往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的一路上熊猫们非常淡定,毫不怯场。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