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八喜”“映雪”将于近日同时放归自然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7年11月18日 11:27 字号: A A+

  日前,熊猫频道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了解到,大熊猫“八喜”、“映雪”在卧龙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和天台山接受为期两年多的野化培训后,已顺利完成两个阶段的野化训练,预计将于2017年11月下旬正式放归四川栗子坪自然保护区。这将是全球第二次同时放归两只大熊猫。

  11月9日,由国家林业局保护司主办,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承办的野化培训大熊猫 “八喜”、“映雪”放归自然专家论证会在四川省都江堰市召开。专家们在论证会上认为,大熊猫“八喜”、“映雪”经过野化培训,生长发育正常,在生境选择、觅食,种内种间识别、躲避天敌等行为方面已经具备野外生存能力,达到了预期培训目标,建议将大熊猫“八喜 ”、“映雪”尽快放入适应圈后放归自然,以复壮大熊猫野外小种群。鉴于栗子坪自然保护区已经具备以往放归大熊猫的放归监测经验,便于监测工作的连续性,放归地适宜地选择在四川栗子坪自然保护区。

大熊猫“八喜”

大熊猫“八喜”

  野化培训大熊猫“八喜”,雄性,2015年7月26日出生于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母亲为具有很强母性和带仔能力的圈养大熊猫“喜妹”,父亲为具有野外血缘的大熊猫“芦芦”。经第一、二阶段野化培训后,“八喜”顺利完成所有培训内容,并学会了独立采食、寻找水源和有效躲避危险等野外技能,目前体重已达70kg。

 
 大熊猫“映雪”

大熊猫“映雪”

  野化培训大熊猫“映雪”,雌性,2015年7月12日出生于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母亲为具有丰富带仔经验和能力的圈养大熊猫“思雪”,父亲为具有野外血缘的大熊猫“白杨”。经第两阶段野化培训后,“映雪”也顺利完成所有培训内容,并学会了独立采食、寻找水源和有效躲避危险等技能,2017年5月与母亲分离独自生活,目前体重已达65kg,精神、活力良好,警惕性高。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