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化大熊猫“八喜”“映雪”已成功回捕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7年11月21日 09:55 字号: A A+

 

       11月20日,经过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三天的诱捕之后,即将于近期放归自然的大熊猫“八喜”、“映雪”已在天台山野化培训圈成功回捕。

工作人员将“八喜”、“映雪”从天台山野化培训基地转移至核桃坪基地

大熊猫“八喜”、“映雪”成功回捕,工作人员将其转移至核桃坪基地       

       几天前,身着熊猫服的工作人员便开始通过无线电接收器搜寻这两只大熊猫的活动区域,并用竹笋逐步将它们从高海拔区向低海拔区引诱,使其活动范围向回捕笼附近靠近。

工作人员用无线电测定“映雪”位置

工作人员用无线电测定“映雪”位置

       11月18、19日,保护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尝试回捕“八喜”、“映雪”,但由于两只大熊猫警觉性太强,并未成功。20日,工作人员再次上山,经过他们的耐心诱捕,两只大熊猫最终走进了转运笼,回捕行动取得成功。

大熊猫“映雪”在适应圈舍外吃竹子

大熊猫“映雪”在适应圈舍外吃竹子

       “八喜”、“映雪”回捕后,工作人员使用转运笼将其抬至山下,送至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保护研究中心兽医将于21日对两只大熊猫进行全身体检及放归前的身体健康评估工作,根据其身体状况择日将它们放归自然。

大熊猫“八喜”在适应圈舍内活动

大熊猫“八喜”在适应圈舍内活动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