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喜”“映雪”体检合格 23日正式放归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7年11月22日 10:39 字号: A A+

 

       11月21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八喜”、“映雪”在保护研究中心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完成了放归前的最后一次体检,它们将于本月23日正式放归雅安栗子坪自然保护区。

工作人员为大熊猫“映雪”做B超测验

工作人员为大熊猫“映雪”做B超测验

       大熊猫“八喜”和“映雪”此前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天台山野化培圈接受了系统的野化训练,11月20日被工作人员成功回捕。此次体检项目包括体尺、体重测量、血液生化检查、超声波、寄生虫等。检查结果显示,大熊猫“八喜”体重达65公斤,体长107厘米;大熊猫“映雪”体重59公斤,体长89厘米,两只大熊猫生长发育及各项生理指标均正常。体检后,工作人员分别采集了“八喜”、“映雪”的掌印,并为其佩戴了具有全球卫星定位和无线电遥测功能的GPS颈圈,以便开展野外放归后的数据收集和活动监测工作。

工作人员用仪器检测大熊猫“八喜”的芯片,确认其身份。

工作人员用仪器检测大熊猫“八喜”的芯片,确认其身份。

11

工作人员展示采集到的“八喜”的掌印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李德生介绍说,“两只大熊猫在培训期间表现优异,先后通过了我们的天敌识别、伴生动物识别、建立领地、寻找食物和水源等考验,从参与培训的个体中脱颖而出,经业内专家论证,可以放归自然。”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