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熊猫幼仔获名“圆梦” 马克龙夫人出席命名仪式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7年12月05日 11:05 字号: A A+

熊猫宝宝“圆梦”首次公开亮相

熊猫宝宝“圆梦”首次公开亮相

  中新社法国圣艾尼昂12月4日电 (记者 龙剑武)旅法大熊猫“圆仔”和“欢欢”的宝宝4日在法国圣艾尼昂市博瓦勒动物园首次公开亮相,正式获名“圆梦”。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夫人布丽吉特出席命名仪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发来贺辞。

  当天在博瓦勒动物园举行的命名仪式上,布丽吉特、张业遂、法国国务秘书勒穆瓦耶、法国前总理拉法兰等中法嘉宾共同为熊猫幼仔的名字揭幕,中国驻法大使翟隽以及法国卢瓦尔-谢尔省省长、参议员、国民议会议员、地方政府代表出席命名仪式。

  张业遂在仪式上宣读了彭丽媛的贺辞。彭丽媛在贺辞中表示,“圆梦”寓意梦想成真,寄托了人们对大熊猫宝宝的祝福和对中法友谊的期许。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也是中法友谊的使者和见证者。当前,中法关系正在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小“圆梦”的出生象征着中法关系新的美好前景。衷心祝愿小“圆梦”茁壮成长,给法国人民特别是小朋友带来更多欢乐,书写中法友好新的佳话。

  布丽吉特在致辞中表示,中法关系稳定发展且源远流长。“圆梦”的诞生为中法友谊增添了新的使者。熊猫宝宝的出生非常重要,很多法国人都予以关注,这反映出两国人民一直都保持卓有成效的对话。她祝“圆梦”在法中两国人民的呵护下茁壮成长,并对法中友谊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她希望明年年初陪同马克龙总统访华时续写中法友谊的友好篇章,并期待与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的会面。

  仪式上,中国邮政总局和法国邮政局专门为“圆梦”命名而设计的首日封和纪念邮票也同时亮相。来自中国驻法大使馆“阳光学校”和巴黎詹森萨伊中学中文班的中法两国儿童分别演唱了法文歌曲《我们在墙上书写》和中文歌曲《茉莉花》。

  “圆梦”于今年8月4日出生于博瓦勒动物园。其父母“圆仔”和“欢欢”于2012年1月从中国四川抵达法国,落户博瓦勒动物园,开启为期10年的中法大熊猫繁育合作计划。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