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大熊猫“圆梦”正式亮相 民众参观热情高涨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8年01月15日 11:31 字号: A A+

大熊猫“圆梦”和妈妈嬉戏玩耍

大熊猫“圆梦”和妈妈嬉戏玩耍

  2018年1月13日,首只在法国出生的大熊猫“圆梦”正式与公众见面。当天,法国圣艾尼昂市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到游客的热情,大家早早地来到博瓦勒野生动物园大熊猫馆排队,期望一睹这位5个月大的小明星的风采。

大熊猫“圆梦”好奇地探索新环境

大熊猫“圆梦”好奇地探索新环境

  “圆梦”2017年8月4日出生于博瓦勒野生动物园,父母是2012年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前往法国的大熊猫“圆仔”和“欢欢”。13日一早,“圆梦”在妈妈“欢欢”的带领下出现在熊猫馆室内活动区。“圆梦”个性十分活泼,在妈妈“欢欢”悠闲地吃早餐时,它在一旁不停攀上爬下,好奇地探索新环境。游客们透过玻璃幕墙看到“圆梦”的呆萌憨态都非常兴奋。

大熊猫“圆梦”不停攀上爬下

大熊猫“圆梦”不停攀上爬下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早在“圆梦”出生前就派出经验丰富的饲养员及兽医人员前往法国。在“圆梦”出生后,基地饲养团队24小时观察记录幼仔的成长情况,密切关注“欢欢”和“圆梦”的健康状况,严格把控育幼物品和环境安全。在基地饲养团队的指导和法方育幼组织的努力下,“圆梦”从出生时的142.4克成长为现在超过11公斤的小圆球。据成都基地饲养员段东琼介绍,“圆梦”和“欢欢”目前都非常健康,精神状态和采食情况都不错。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