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澳大熊猫“福妮”现怀孕迹象 动物园或迎熊猫宝宝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8年01月19日 14:24 字号: A A+

大熊猫“福妮”

大熊猫“福妮”(网络图)

  自2017年圣诞节以来,“福妮”出现了一些通常是熊猫怀孕或假怀孕期间的行为。动物园的资深熊猫护理员傅蒂(Jamimee Foote)说,“福妮”是“真怀孕还是假怀孕”,我们将拭目以待。

  傅蒂说:“‘福妮’已经度过了大量吃竹子来增加体重的阶段。从那以后,它的胃口开始下降,需要更多的睡眠。往年的这个时期,它会变得对声音十分敏感。但是今年,它似乎更容易快乐和满足,我们期待好事将近。”

  这段时间,“福妮”经常待在它的房间里,并开始了筑巢。生育专家正在分析“福妮”的尿液样本,并准备请中国熊猫繁殖专家赴阿德雷德指导。

  现在,阿德雷德动物园正在学习为给“福妮”进行做超声波检测。

  兽医史密斯(Ian Smith)说,2017年9月,繁育窗口期提取的样品显示“福妮”可能怀孕了。但他强调:“到底是假怀孕还是真怀孕,现在还很难说,但我们肯定希望是真怀孕,我们为此进行积极准备。”

  2018年2月底,阿德雷德动物园将确定“福妮”是否真的怀上小宝宝。据悉,熊猫的最短怀孕期为72天,最长却达320天左右。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