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天全县三湾河国有林区再现大熊猫身影

来源: 国家林业局 时间:2018年02月01日 09:35 字号: A A+

野生大熊猫的背影

      中国林业网2月1日讯  1月25日,四川省天全县二郎山国有林场职工在取回的红外相机中,再次发现了大熊猫的身影。红外相机中清晰地拍摄到了两只成年野生大熊猫行走过程,镜头下的野生大熊猫身影清晰,时而行色匆匆,时而慢慢吞吞,样子憨态可掬。这是该区域在同一位置第四次拍摄到野生活体大熊猫。

  天全县三湾河国有林区海拔1200至3743米,分别与喇叭河自然保护区、白沙河集团公司相邻。林区内万亩竹林连绵不绝,植被茂密,多为原始森林,是大熊猫的优良栖息地。

  天保工程实施以来,天全县高度重视生态保护、林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为大熊猫基因交流和栖息繁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通过灾后重建项目的实施,天全县加大了大熊猫栖息地野外监测、远山巡护力度,取得了大量的野生动物活动痕迹数据。下一步,天全县将继续做好天保工程相关工作,加强对大熊猫栖息地的巡护监测,保持野生大熊猫良好的栖息环境。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