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圆圆”进入发情高峰 台北动物园人工授精助添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8年02月23日 10:09 字号: A A+

“团团”“圆圆”交配图(资料图)

“团团”“圆圆”交配图(资料图)

  台北市立动物园21日发布消息说,雌性大熊猫“圆圆”20日进入发情高峰,与雄性大熊猫“团团”串笼未达成完整相见欢的表现,两天来园方在大陆专家等协助下,为“圆圆”进行两次人工授精,把握一年一度的最佳繁殖时机。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现龄均为13岁半,2008年底从四川来到台北动物园,目前体重分别为119公斤和110公斤;2013年7月6日产下幼仔“圆仔”。

  台北动物园方面表示,“圆圆”今年发情高峰比往年稍微提前,从2月10日开始,进入发情期迹象越来越明显,20日(初五)已达发情高峰。当天上午园方尝试让其与“团团”串笼,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仍如往年一般没有达成完整相见欢的表现;下午进行“团团”人工采精及“圆圆”人工授精;21日上午为“圆圆”进行第2次人工授精。

  园方表示,保育员、兽医师及多位专家担任“红娘”角色,大陆大熊猫专家李仁贵、马强在场协助,多位野生动物健康照护与医疗小组专家顾问团成员也分别到场指导,一同为一年一度的大熊猫黄金繁殖期努力。

  记者20日到该动物园大熊猫馆采访时,只见“圆仔”轮班与市民见面,其慵懒的萌态迷倒一众大小朋友。当时,工作人员说,“团团”“圆圆”进行例行检查。

  园方21日的新闻稿说,动物园兽医师除了进行人工繁殖作业外,也把握机会为“团团”“圆圆”进行健康检查。在这段关键期间,“圆圆”将停留在内栏舍休息,暂不会到活动场。“团团”则视“圆圆”的荷尔蒙指数与行为样态,机动调整出现地点。大熊猫馆暂时由“圆仔”挑大梁,这几天都会与大家见面。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