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芬大熊猫正式亮相 “华豹”和“金宝宝”适应良好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18年03月05日 11:39 字号: A A+

3月2日,在芬兰艾赫泰里动物园,观众在熊猫馆外观看雄性大熊猫“华豹”。

3月2日,在芬兰艾赫泰里动物园,观众在熊猫馆外观看雄性大熊猫“华豹”。

  位于芬兰中部的艾赫泰里动物园3日举行熊猫馆开馆仪式,旅居芬兰的大熊猫“华豹”和“金宝宝”作为友谊大使正式与公众见面。

3月2日,在芬兰艾赫泰里动物园,雌性大熊猫“金宝宝”在熊猫馆室外活动区域玩耍。

3月2日,在芬兰艾赫泰里动物园,雌性大熊猫“金宝宝”在熊猫馆室外活动区域玩耍。

  芬兰总理西比莱在开馆仪式前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对芬兰来说,来自中国的大熊猫在芬兰正式亮相是一件大事,大熊猫能在芬兰安家是两国充分互信的一个直接体现。

  中国驻芬兰大使陈立说,大熊猫的到来增进了中芬双方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两国关系向更深、更广的方向发展。大熊猫不仅是友谊的使者,还能带来更多合作机会,形成一种“熊猫经济”。

  开馆仪式上,中国国家林业局保护司司长杨超亲手将大熊猫的谱系档案交到芬兰农林部长亚里·莱佩和副部长亚纳·胡苏-卡利奥手中。国家林业局与艾赫泰里动物园签署了大熊猫科研合作执行计划,都江堰市与艾赫泰里市的市长还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

  虽然近日寒流来袭,白天气温低于零下10摄氏度,但3日当天仍有近千名游客或乘坐火车、巴士,或自驾车到赫尔辛基以北约300公里的艾赫泰里动物园观赏大熊猫。当“华豹”和“金宝宝”抱啃着竹子在雪地上嬉戏翻滚时,游人们被逗得前仰后合。

  动物园专家尤卡·萨洛介绍说,两只大熊猫今年1月抵达芬兰后顺利度过了一个月的隔离期,在新环境中适应得很快。随后,在两个多星期熊猫馆试运营期间,它们没有因为游客的到来而焦躁不安,而是感到很好奇。“它们已经完全做好迎接公众的准备,现在它们是真正的中国大使了。”

  根据中芬两国签署的有关文件,“华豹”和“金宝宝”将在芬兰生活15年。这是在北欧安家的第一对中国大熊猫。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