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伴我行》之“挑战野保行”招募细则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8年04月28日 14:35 字号: A A+

  期待已久的《熊猫伴我行(My Adventure with Panda)》节目之“挑战野保行”单元挑战者招募正式开始了!

  《熊猫伴我行》节目“挑战野保行”单元将通过公开招募的方式,筛选出8名优胜者来到成都进行为期6-8天的野外大熊猫保护工作体验,参与者将学习大熊猫基础知识理论及野外保护知识,探寻四川鞍子河自然保护区,体验野外巡护、露营、动物痕迹识别等野保工作者的常规工作。同时,本单元体验过程将在《熊猫伴我行》节目中完整呈现。

野生大熊猫

野生大熊猫

  《熊猫伴我行》是一档由央视网熊猫频道与成都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的大型真人体验节目,“挑战野保行”单元主要聚焦野外大熊猫保护工作,并展现成都及周边的生态保护成果,由由四川鞍子河自然保护区与保护国际基金会(CI)全力支持。本节目旨在让全球观众更好地了解大熊猫自然栖息地及野外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进一步推广促进以大熊猫保护为主题的自然生态保护意识,也让海内外更多网友了解中国成功的生态保护成果和优秀的大熊猫文化世界。

  招募名额

  本次招募将筛选出8名优胜者,前往中国成都参与封闭培训。

  招募条件

  1、全球范围内22至40岁青年(身份证或护照出生日期在1978年1月1日至1996年12月31日之间)。

  2、报名者本人自愿参加本次节目拍摄及野保工作体验,接受节目规则,并能独立完成本节目单元内容下的各项学习、劳动任务。

  3、品行端正,身心健康,无传染病,无吸毒史及犯罪记录。

  4、吃苦耐劳,身体素质优秀,能够适应野外无人区的艰辛环境,有户外运动、野外生存经验者优先考虑。

  5、能用英语或中文进行流畅沟通。

  6、报名者需保证入选后,能完整参与体验活动,不得中途无故退出。

  招募方式

  1、报名阶段:2018年4月28日至2018年5月9日

  参与者根据本人真实情况填写报名表及回答相关问题,并按要求上传/发送到指定位置。参与者可将能够证明自身适合本次节目体验内容的证书、照片、视频等材料作为附件一同上传/发送。

  参与者上传方式:

  (1)登录详见《熊猫伴我行》之“挑战野保行”招募细则

  (2)阅读“招募信息”并点击下载报名表

  (3)如实填写报名表格;

  (4)将填写好的报名表格与证明材料分别作为附件发送至节目组指定邮箱。

  报名邮箱:pandavol@vip.cntv.cn;

  邮件标题请统一命名为:“挑战野保行”报名+姓名;

  多份证明材料请打包在一起作为附件发送。

  2、晋级及面试阶段:2018年5月11日至2018年5月16日

  报名截止后,节目组将根据报名者的报名问答内容,筛选出20名优秀参与者进行一对一在线面试,最终筛选出8名优胜者。

  3、结果公布:2018年5月18日左右

  2018年5月18日左右节目组将在官方网站正式公布优胜者名单。(准确时间招募完成后另行通知)。

  更多活动信息:

  1、8名优胜者将于2018年6月2日左右(准确时间招募完成后另行通知)来到中国四川成都,参与为期7天的封闭培训及野外保护工作体验。

  2、本次节目体验将真实还原野外保护工作者的工作情况,涉及徒手攀爬、涉水渡河、深林露营、背负补给等多种野外生存挑战,条件极其艰苦,并伴有一定安全风险。请参与者谨慎报名,一经报名则视为知悉并自愿接受本次体验中可能会出现的安全风险和健康损害。

  3、8名优胜者前来四川成都前,需提供一份近期(半年内)的三甲医院体检报告,以证明满足活动参与的身体健康标准,请报名者提前做好准备。

  4、最终坚持完成全部体验环节的挑战者将成为首批“大熊猫公益野保实习队员”并获得相关证书。

  5、本活动为公益活动,节目组将不向活动参加者收取任何费用。活动期间,8名优胜者的交通、住宿、餐费将由节目组提供,包括个人所在地区和中国成都之间的往返直飞飞机票(或火车票)及活动期间在成都及自然保护区内的保险费、食宿费、交通费(不包括与本活动无关的个人开支、签证费及优胜者所在地至指定直飞航班机场或火车站的交通费等)。

  6、为保证公开、公平、公正,体验全过程将通过节目唯一官方网站及央视网熊猫频道、四川鞍子河自然保护区、pandapia的各社交平台进行同步跟踪报道。

  7、参与者体验内容,将于央视网与成都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熊猫伴我行(My Adventure with Panda)》大型真人体验节目中完整播出。

  8、参与者填写及提供的附加证明材料必须真实可靠,表现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不能包含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政策及涉及黄色、暴力或侵犯他人隐私的内容。参与者提交的视频违规的,该参与者将被取消参与资格。

  9、本次节目体验每位参与者只能参与一次报名,重复报名者以第一次参与报名信息为准。参与者提供的照片、视频等作品,作者享有著作权和署名权,同时作者承诺授权节目组对该作品拥有永久免费使用权并可将该作品用于节目制作、展览、宣传、出版等用途。

  10、本次节目的8名优胜者承诺已授权节目组使用其在活动期间参与的节目及相关内容的肖像权,授权节目组将其发布在相关电视节目和报纸、杂志、网站等活动宣传媒体中,授权节目组保存、使用、发表、发布,且无需征得其本人同意,节目组亦无需支付任何报酬。

  11、节目组对本节目及相关体验内容拥有最终解释权。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